唧哩狸

佛系写文

[巍澜]护你长大 二 (巍父澜子 养成)

祝大家食用愉快~~



沈巍带着赵云澜,就在捡到他的城市定居了。龙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正适合这样一对来路不明的父子定居。



赵云澜这个名字是沈巍从裹着他的棉被上看到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亲生父母给他取的名字。但这个名字念起来好听,有意境,沈巍喜欢,也就这样做了这一世昆仑的名字。



沈巍伪造了一系列证件之后,顺顺利利地进入了当地高校龙城大学,成为一名教授。他在龙城大学附近购置了一套复式楼,给自己和孩子一个家。



从最开始抱着孩子泡奶粉的手足无措,到后来亲手给赵云澜做小衣服,烤饼干,沈巍养孩子的技术进步飞快,到后来样样精通,表现堪称完美。



复式楼也从最开始的空空荡荡,毫无人气,到后来摆上了赵云澜的奶瓶,小衣服,故事书,积木等等,变得充满了寻常家庭的温馨气氛。



白驹过隙,墙上挂着的一张张照片记录着赵云澜的成长,百天照,一岁,两岁……小学的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初中的文艺汇演,植树节……然后就是最近的高中时期的照片了。



最近的一张是高二文理分科开家长会,赵云澜硬是拉着沈巍在教室里让别的同学帮忙拍的合照。赵云澜穿着校服,伸手揽住沈巍的肩,比了一个夸张的“V”,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沈巍穿着一丝不苟的西装,难得地面对镜头露出了一丝笑意。



“爸——我回来了——”门哐当一声发出巨响,赵云澜穿着篮球服,浑身汗津津地站在玄关处,胡乱蹬掉脚上的鞋子,把怀里抱着的篮球随便往地上一砸,不穿鞋子就咚咚咚地跑到厨房里。



厨房里,沈巍正在切菜。“回来了?”沈巍没有停下手中的切菜刀,边说边下刀如飞,“餐桌上有一杯淡盐水,喝了它去洗个澡,待会儿就开饭了。”“



爸,今天吃什么呀?”赵云澜探头探脑地想越过沈巍的肩看看他在切什么,少年人刚刚剧烈运动后的热气和汗的咸湿味就笼罩了沈巍的后背。



沈巍手下一顿,险险地切掉一点指甲。沈巍不动声色地停下刀,把那一小堆切好的土豆丝拨到一边准备待会儿丢掉,顺便脱离了赵云澜的笼罩:“你先去洗澡,有你爱吃的菜。”



赵云澜嘟囔着走开了,刚伸出手打算去打开冰箱。“不许喝冰的,不然我就把冰箱里那些全部扔掉。”厨房里又传来沈巍的声音,仿佛背上长了眼睛。



赵云澜的脸皱成一个苦瓜,只好端起餐桌上那杯淡盐水一饮而尽。“爸,这次的生理盐水咸了点……”赵云澜走向浴室,一边向沈巍吐槽。



“你今天运动量大,是该喝……”还没等沈巍说完,浴室的门又哐当一声响,赵云澜跑进浴室洗澡去了。沈巍无奈地笑了笑,继续切菜。他的后背依旧隐隐发热,好像那个少年依旧紧贴着他站着一样。沈巍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心道自己连这点道行都没有了么?



饭菜上桌,赵云澜也洗好了,他大大咧咧地围了条浴巾就坐在餐桌边等饭吃。沈巍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皱眉道:“快把衣服穿上,待会儿着凉了。”



赵云澜刚洗完澡,全身都带着被热水包裹后的粉红。头发连擦都没有擦,水珠一颗一颗,顺着他裸露的肌肤下滑,在他年轻的躯体上留下一道道诱人的水痕。有的则在锁骨处汇成一小汪清泉,随着赵云澜的动作一晃一晃地反着光。



沈巍尽力把目光锁定在赵云澜的脸上。赵云澜拿起筷子伸长胳膊就夹菜往嘴里塞:“不碍事,刚刚洗澡水不小心调热了,现在还在出汗。”说着又把手往面前刘海里一插,然后把头发尽数抹到头顶上去,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沈巍目光沉沉地盯了他一瞬,也不再坚持,低头开始吃饭。




“爸,下午你有什么安排吗?”赵云澜夹了一大筷子土豆丝,然后把土豆丝里面夹杂的不喜欢吃的青椒一块一块地又扔到沈巍碗里。沈巍也没说什么,反正今天还有西红柿炒蛋,赵云澜喜欢吃这个,维生素C摄入量够了。



“今天下午有个书法展,我打算去看看。怎么了?”赵云澜苦恼地说:“啊……怎么这样啊……我还想让你陪我去看看新开的那家咖啡厅……”



“去咖啡厅?你想喝咖啡?我给你做就是了。”沈巍抬头看了一眼赵云澜,赵云澜的表情有一瞬间的促狭:“去咖啡厅又不是去喝咖啡!是去感受咖啡厅的气氛的!”



自然是赵云澜说什么,沈巍信什么。沈巍点点头,“那好,下午我陪你去。”沈巍又给赵云澜夹了一筷子土豆丝,“书法展明天也有。今天先陪你吧。”



赵云澜点点头,原本有点沮丧的眉目立马鲜活开来,悄悄露出一个终于得逞的微笑。



tbc
谢谢大家的喜欢!!真的非常感谢φ(゜▽゜*)♪你们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评论(34)

热度(4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