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哩狸

佛系写文

【巍澜】天台告白 (校园纯情 少年说节目 一发完)

这篇文的灵感源自于昨晚在外婆家看的少年说
天台告白就是节目组布置一个天台,孩子们可以站在天台上,向下面的大家表白自己的心里话。


祝食用愉快~~😘😘

沈巍低头看着脚尖,对四周的喧闹置若罔闻。周围人开心地推推搡搡,时不时撞到沈巍,沈巍也只是皱皱眉,让开点,继续待在自己冷漠的世界里。



今天,少年说节目组来他们学校拍摄,他们年级有幸被选中成为参与者。十多岁的孩子们从接到消息的那一天起就开始盼望,到今天终于如愿以偿,面对镜头肆意地尖叫着,欢笑着,像一颗颗发光体。



沈巍身处欢乐的海洋,可他却是这片海洋中唯一的,固执的礁石,人群茫茫,倒也不显得突兀。曾经,他与这些份独属于少年的欢乐也是有些联系的,只是那联系过于薄弱,赵云澜一不在他身边,就没人再拉着他的手让他看这看那的。沈巍觉得自己又成了一个局外人。



赵云澜已经三天没有和自己说话了。沈巍忍不住悄悄抬起目光,在班级的队伍里寻找着赵云澜,站在最末,倒也方便。只是一番寻找后,他并没有看到赵云澜的身影。沈巍沮丧地低下头,心里开始泛起疼痛。



他已经不把自己当朋友了吧。他已经不要自己了吧。他那么好,大家都喜欢他,他为什么非得和无趣至极的自己玩呢?更何况,他肯定觉得自己隐瞒了他,正生着大气呢。沈巍的指甲深深陷进肉里,白皙的手掌上立马现出四个半月形的血痕。



台上大声说出自己想法的人来了又去,沈巍自顾自地撕扯着自己手指上的皮,露出粉色的肉来。



“大家好!我叫赵云澜,你们应该都认识我。”沈巍听到熟悉的声音,身体毫不犹豫地就做出反应,抬起头来,正好对上了赵云澜阳光下,含着笑意,亮晶晶的眼睛。赵云澜是他们年级的风云人物,一上台就收获了前所未有的热烈掌声,毫不自谦的开场白引发了阵阵哄笑。



“今天我上台呢,是为了我最好的朋友,沈巍。”赵云澜冲他眨了眨眼,伸手比划了几下,“就这一排,对对,就刘导站的这一排,站在最后的那个。”沈巍立马就被来自四面八方的目光包围。对他来说这绝对是头一回的新体验,一时间局促得红到了脖子根。



“沈巍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我和他认识才半年,但是就好像认识了一辈子一样,”赵云澜收起了调笑,语气认真而严肃,“这两年来,我们干什么都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写作业,一起回家,一起上厕所,沈巍于我,就像是久别重逢的另一半。”



“沈巍不喜欢说话,也不喜欢笑,总是一个人静静地待在角落里,努力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在自己的周围竖起了高墙,把世界拒之门外,躲在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的小世界里。”



“我很心疼他,或许也只有我看穿了他。从见他的第一面起,我就想把他从他自己的世界里拉出来,让他和我一起尽情地笑,开心地闹,我想给他的世界带来阳光,让他走进我的世界。”



“你们都不知道吧,其实沈巍笑起来特别好看。他的笑是浅浅的,慢慢的。他的嘴角会慢慢地上扬,酒窝会慢慢地浮现,眼睛会慢慢地眯起来,就好像盛了满满的星光。看着他笑,就好像看着一朵昙花盛开,特别美,会让人不由自主地,一眨不眨地盯着看。因为极美,却转瞬即逝。”



“但是这几天我和他闹了矛盾,已经有三天没有和他说过话了。这三天我每时每刻都想和他说话,向他道歉。但我还是忍住了。因为他要转学了,但是他没有告诉我。我还是放学后进办公室送作业,无意间在老师的办公桌上看见他的转学申请表,才知道的。我真的特别生气,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不知道你在我心里有多重要吗?”



赵云澜眼圈红了,声音也带上了哽咽,最要面子的他,在全年级同学面前,毫不顾忌地拿手背抹了抹眼泪。



“我出了办公室门就吼了他,质问他,他还在教室里等着和我一起回家。但是沈巍还是安安静静的,低着头,任凭我说难听的话。我那个时候气得火冒三丈,看他不言不语,抓起书包,也没有等他,就跑了。”



沈巍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转学了。沈巍父亲因为工作的缘故经常变更居住地点。这次,他父亲又要离开目前所在的城市了。他以为沈巍和之前一样,会一声不响地接受自己给沈巍的转学安排,连告知沈巍都没有。



当时赵云澜回来就冲他劈头盖脑地质问,他简直懵掉了,手足无措,想说我也不知道,但舌头就是打了结,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和赵云澜从来没有吵过架,也从来没有见过发这么大火的赵云澜。



他低着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赵云澜生他的气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让他别生气,他从来没有过解除误会的经验,结果就成了一副默认的样子。赵云澜气冲冲地跑出教室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该不该去追。



第二天他看着冷眉冷眼的赵云澜,更是不敢和他说话了。沈巍害怕赵云澜像对待陌生人一样对待他,他根本受不了这个。结果,这一拖就是三天。




“刚跑出教室门我就后悔了。沈巍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还不清楚么?我这样肯定伤透他的心了。我特别想向他道歉,但是又死要面子,硬是三天都没拉下脸来。这三天,他孤孤单单地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写作业,我看了心疼得要命。他都快要走了,我还这样对他。再过个几天,或许就见不到他了,那个时候我哭都来不及了。”



或许是想到自己现在已经哭了,赵云澜不好意思地吸吸鼻子,目光四处漂移着,刚刚上台时那天不怕地不怕的果决劲儿几乎丢的一干二净。



“沈巍,对不起。我那天不该吼你,也不该自己一个人就把你丢在教室里,更不该三天不和你道歉,不和你说话。这三天,我度秒如年,每时每刻都想着和你道歉,今天,借少年说提供的机会,我在全年级同学的见证下向你道歉,你愿不愿意原谅我?我希望,你转学后,能有个比我更好的朋友照顾你,关心你,你能过得更开心。你还在我身边的日子不多了,我希望你能原谅我,让我们一起开心地度过剩下这几天,好不好?”



沈巍只觉得眼眶发酸,抬手一摸脸,竟已是泪流满面。他毫不顾忌地从前面人的缝隙里插过去,站到了最前面,那里,赵云澜在阳光下,是沈巍最好的宝藏。



“赵云澜,我和我爸说了,我不会转学了。”沈巍仰头和赵云澜对视,被泪水模糊的视野里,赵云澜的双眼盛满对他的深情,就像洒进他黑暗世界里的阳光。



“我不会转学了。我舍不得你。另外,这世上也绝不可能有比你更好的人了。”沈巍盯紧赵云澜的双眼,就算是在全年级人面前表白自己的感情,他的眼里也只有赵云澜,显得毫不怯场。



“你是我世界里唯一的阳光。”



这一辈子我都不想放手。



end
谢谢大家喜欢~

评论(35)

热度(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