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哩狸

佛系写文

[巍澜]老赵家的俊俏童养媳 二(乡村爱情 巍童养媳澜夫)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好友子墨墨~
@秦子墨 

今天是沈巍的身世故事~~
祝食用愉快~~😘😘😘



沈巍原来不叫沈巍,他叫沈八。




他从存在起的那一刻就不被任何人期待和欢迎。连名字都这么随意和不屑,全然是没有感情的代号。 



他的妈妈在发现怀上他之后,几次喝药想流掉他。因为家里已经有七个孩子了,不需要再多一张嘴。但大概是草药浓度不够,也可能是沈八想要出生的愿望十分强烈,他顽强地存活了下来,在妈妈肚子里足足待够了十个月,吸足了养分。



在他出生的那一天,他的父亲唉声叹气地去请接生婆,因为这又是一大笔费用。而他的母亲更是对他怀有强烈的嫌恶感。三番五次想要流掉却未果,她对这个不听话,执意要出生的孩子已经有几分恼火。



再加上她不得不承受沈八强加到她身上的负担,挺着大肚子为一家人的生计四处奔波。 她摸着日渐显怀的肚子,不知在心里骂过尚未出世的沈八多少次“贱种”了。



沈八出生后,她仿佛卸掉了什么负担一样轻快,把刚出生的沈八丢到床上,每天例行公事一般就喂他三次,保证他不饿死罢了,丝毫没有母亲的关爱。心里是否有隐隐的,恶毒的,希望沈八死掉的期待,谁都不知道呢。



 见不到母亲的初生儿每每哭得声嘶力竭,奄奄一息,然而寂寞门扉冷,小小的沈八渐渐地明白了没有人会因为他害怕,他饿了,他孤独,他大声哭泣就来陪他。他的哭不过是在浪费自己的体力。



新生儿纯净无邪的眼睛逐渐染上冰霜,感情逐渐流失,双眼开始带上无机质的冰冷。 



好几次沈八的母亲来喂沈八时,见他无声无息的,以为他死了。走近去一看,沈八冷冷地睁着大大的双眼,脸上无悲无喜,倒像是若有若无地带着嘲讽:既然你们这么讨厌我,我偏不去死,我偏就要好好活着,好好地恶心你们。沈八的母亲从此对他嫌恶更甚,说这孩子不讨喜,带晦气。 



沈八的其他七个哥哥姐姐不消说也不会给他什么好脸色。一个是母亲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们,再就是这样一个贫穷的家里,什么资源都是有限的,他们谁都不乐意沈八再从他们碗里分一杯羹。



到后来蹒跚学步时的沈八交给七个哥哥姐姐照看,就像皮球一般从这个哥哥踢给那个姐姐,又从这个姐姐踢回这个哥哥。



沈八连他亲兄弟姐妹都融不进去,更别说有什么朋友了。他愈发沉默寡言,可以数日不发一言,当家人们都以为他是个哑巴时,他却会带着亲热的笑招呼邻居家的大黄狗过来,给它吃他好不容易攒下的一点吃的,抚摸它的毛发,获得一丝丝温暖和慰藉。 



到后来邻居家把那只大黄狗打死吃掉后,沈八的家人就再也没见他笑过一次了。他从此终日沉默着,面若冰霜。那时的他也已成长到可以自处,每天就像影子一样恰到好处地隐藏自己,绝计不会让任何人寻到任何一点错处,从而有责备的借口。 



年岁渐长,沈八出落得越发美丽而强健,仿佛山神化身的林间之鹿,和这个贫穷而带着愚蠢的自私的家庭越发格格不入。



16的年岁,能够干成年男子还要多的活,也不见腰酸背痛。赤裸的上身在阳光下白皙得好像雪山顶上开的一朵白雪莲,晶莹的汗水随着他手臂扬起的动作像露珠一样滚落,衬着他矫健流畅的身形,不知道有多少姑娘偷偷地看他耕地看得入了迷,从而芳心暗许。



但人啊,就是带着这样的劣根性,越美丽,就越是想去毁坏,越纯洁,就越是想去玷污,越骄傲,就越是想去折辱。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就妄图去支配他人的命运。



王麻子来到他们这个山沟沟,说想找个男童养媳的时候,沈家几乎所有的人都想到了沈八。



沈八已经不复当初的柔弱可欺,他淡淡的眼神都像一把终年不化的冰刃,周身是冷飕飕的气场。他从来没叫过爸,妈,哥,姐。



他存在于沈家,就像一个可怖的陌生人,谁都想把他排除出去。最好还能剥掉他骄傲的外壳,让他在尘埃里扭曲了清冷的眉眼。 



只有老沈,他的爸爸,对沈八是怀了几分怜爱的。他知道沈八在家里受到的刻薄待遇,疼惜沈八小小年纪就一副思虑深重的样子。



他也想多关爱关爱沈八,怎奈全家生活的重担在身,他着实分身乏术。当他的妻子和其他所有孩子都到他面前,带着隐秘而恶毒的期待,说有人来收男童养媳时,他感到沉重的悲哀和无奈。 



而沈八,仍还在强烈的日光下努力地挥动锄头,为沈家耕种。命运已经向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他尚是无知无觉。



他将被家庭的意志强迫着委身为人妇。



为了一笔不大不小的钱财。



tbc

谢谢大家喜欢❤❤❤❤
🐣🐣特别感谢大家的评论!


评论(37)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