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哩狸

佛系写文

【利艾】人质12小时

病娇 犯罪 黑暗 双重人格






“艾伦 耶格尔,我知道你的所有秘密。”



“你的过去,现在,还有你已经落进我手里的,将来。”





一串血珠像滚动的碎珠,从泛着冷光的刀刃上滑落,顺着苍白的脖颈落进艾伦胸前,在白衬衫上绽开一朵朵妖艳的曼陀罗。



“艾伦警官,我想你有必要了解一下你现在的处境。”男人的双手像上好的骨瓷,在冷白的日灯光下泛着金属般冰冷的光泽。还沾染着艾伦血迹的军刀在他指间上下翻飞着,像是振翅欲飞的折翼蝴蝶,“您不守信用。说好了用您来换这13个孩子,就是只要您来而已。”



霎时间,那把军刀就又贴上艾伦的脸颊,视觉被完全剥夺的艾伦不由自主地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呜咽。“外面的狙击手怎么回事?您妄图用我对您的信任做什么?”



嘴里被塞了口#球的艾伦根本无法回答男人的问题,嘴里的异物正让他的津液不可抑制地从嘴角流出,顺着下巴流下,和尚未干涸的血迹混在一起,像水里氤氲开的墨滴,有着淫靡的美感。



这个繁华的都市,灯红酒绿,车水马龙,然而在这光明的阴影里,从十年前就一直活动着一个变态杀人犯。他极其狡猾,反侦察能力连这个国家里最好的刑警都束手无策。背负了数十条人命的犯人一直逍遥法外,直到今日——这个犯人丧心病狂地劫持了幼儿园校车,把十三个孩子带进了布置好炸弹的废弃的工厂里,准备开始他的屠戮盛宴。



“爱丽丝,24岁,酒店前台咨询员,第一次和你见面的时候身穿土味碎花连衣裙,手提包上有不属于她的指甲油颜色,所以她的名牌包是借的。眼角松弛眼袋下垂,说明有长时间多次熬夜的经历。走路姿势有明显的不协调感,是长时期久站的结果,鉴于她的工作不需要站立,外加端杯时手有由于酗酒影响来的轻微颤抖,可以得出她夜间还有一份工作,那必然是夜店陪酒小姐。”男人的声音刻板平调,像是追悼会上面无表情念悼词的代表。他估计是在围着艾伦边走边说,因为作为资深刑警,艾伦根本无法判断出男人的方位。



他就像个幽灵一样,悄无声息。



他仿佛来自地狱。



艾伦被拷在椅子扶手上的手心开始隐隐出汗,男人声音空灵,“你居然想和这样的人结婚,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如此完美的你,竟然——”一只手强有力地掐住了艾伦的下巴,手劲之大让艾伦怀疑下一秒自己的脸骨就要在这样的猛力之下破碎,“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剧烈的吸气呼气声在这个空旷的废弃厂房里响起,艾伦感到自己的脸又被这双手狠狠地掼到一边,男人在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呼气吸气声渐平,在如坟墓般的寂静中,艾伦清晰地听到自己喉头的咕咚声,唾液实在太多,他只不过在为自己早已破碎的自尊做徒劳的挣扎。



“抱歉。”黑暗中,艾伦以为已经过了整整一个世纪,男人才再次开口,声音已经褪去了之前神经质的激情,开始透出无限的沙哑和疲惫,“我精神状态不太好。弄伤你我很抱歉。”



艾伦开始从骨头缝里渗出冷意。刚刚这个男人还拿刀子抵着自己的大动脉,语气癫狂,这时却又语气自然,仿佛多年未见的老友。



“艾伦,好久不见。我是利威尔。”



利威尔轻轻扶住艾伦的后脑,动作极尽温柔缱绻,慢慢地解开黑布,接着用手捂住艾伦的双眼,“先别睁眼。”然后接着去解开艾伦的口#球。艾伦感到自己后脑上利威尔的手掌温暖有力,捂住自己眼睛的手上带着淡淡的红茶清香。



真是个奇怪的男人。



艾伦没来由地觉得利威尔的双手肯定沾满了鲜血,可这手却干净得好像初雪似的,没有一丝血腥味。



解下口#球后艾伦动了动已经有些僵硬的舌头,脸颊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已经麻木了。蝶翼般的睫毛在利威尔的手掌下轻轻颤抖着,像斜风细雨下的花蕊。利威尔似乎看出来艾伦的难受,另一只手轻轻揉着艾伦的脸颊,亲昵而熟稔。



“以前我们就是这样,”利威尔的声音里带着几丝不易察觉的微笑,“还在那家孤儿院的时候,你和别人打架淤血了,我就替你揉。”



艾伦感到自己刚刚舒缓的肌肉又瞬间紧绷了。



又是一片让人窒息的寂静,直到利威尔低沉着声线再次开口。



“呐,艾伦,我不在的日子里你杀人了吧。”



“杀了不止一个的样子。”



捂住艾伦双眼的手骤然被拿开,冷白的灯光骤然刺进双眼,艾伦瞬间泪眼朦胧,但是他固执地睁大双眼仰头去看自己身前的男人。



“爱丽丝,是你下一个目标吧。”



利威尔定定地俯身凝视着艾伦,目光突然变得冰冷。唇线紧绷,人造光下的他看起来就像一尊石膏雕塑,“你终于舍得出现了啊。你杀人的时候杀得很爽啊。我们两个疯子,就不必见外了吧。你到底让艾伦干了些什么?”



“您在说什么呀,我怎么什么都听不懂呢?”几滴眼泪从艾伦的眼角溢出,他邪气地吐出一点舌尖,歪着头看向利威尔,“您说的那些陈年旧事我可是一点都听不懂哦。”



“让他回来。”利威尔毫不留情地一把掐住面前艾伦的脖颈,“不然我就杀了你,你这个恶魔。”艾伦在愈来愈稀薄的空气中咯咯笑着,“你杀啊利威尔,反正......咳咳咳......”



利威尔手上青筋暴起,却还是一点一点地松开了自己铁钳般的禁锢。艾伦瞬间咳得上气不接下气。



“利威尔,你又怎么知道,这十年里杀人的是我不是他呢?”艾伦戏谑地勾起唇角,“你以为他还是之前那个被你护在身后的艾伦乖宝宝吗?你知道他被领养之后遭遇了什么样的对待吗?”



“你以为我和你体内的那位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嗯?”



“利威尔,你太慢了。”



“十年了,你已经救不了他了。”






曾经有一家孤儿院,院长是个疯子。他确信人格分裂是上天的指引,是“神使”的降临。为此,他不惜在饭菜里加入精神药物,还让孤儿院里的孤儿们像兽类一样自相残杀,激发他们人格中的最黑暗面。他虐待他们,日夜期盼“神使”的降临。



他一直无法获得真正的“神使”,直到那天他出于恶趣味把两个相依为命的小孩中的一个送给了众所周知有特殊癖好的某官员。那天晚上,被留下的另一个孩子如他所愿地“觉醒”了。



不过这觉醒的不是所谓“神使”,而是从炼狱里爬出来的恶魔。这个孩子,穿着最后被鲜血浸透的白衬衫,惨白着脸,用一把菜刀,在香甜的睡梦中结果了全院上下几百人的性命。



当然这只是一个怪谈而已。



啊,你说现在吗?现在那个孤儿院据说已经被开发成了什么惊奇鬼屋,是个周末很理想的游玩去处呢。




大概没后续。脑是脑完了。写的很累的一篇然后可以预料到的不会有谁看,无奈摊手JPG,不过既然写了就存个档!


 @符轩冉 催更瘾!!!嘿嘿!!期待媳妇儿的病娇利!!

评论(11)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