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哩狸

佛系写文

【朱白】空里流霜 一 (狼崽子×太子爷☞ 废太子×篡权暴君)

@吸居女孩的lofter 小可爱四月的朱白宫廷豪爵虐恋点梗,嗷,一不小心鸽到现在😂


人物ooc有 黑化有 互相伤害有 相爱相杀有

灭门之仇有 刀子有(虐恋,画重点)

接受无能勿点,拒绝ky,黑子走开




“哥哥,你来了。”朱一龙走进碧春宫的时候,白宇正站在换衣,回过头来冲他笑,眼角带着一抹瑰丽的嫣红,像晚霞似的烧着。脚下随意地丢了一件件精致繁琐的红色衣物,像座座血色的山峰在他脚下蜿蜒,精致的刺绣是山上那惨死的累累尸骨,冷冷地反射着稀薄的天光。




白宇身上仅着白色的亵衣,襟口半开,露出蝴蝶形状的精致锁骨和一大片雪白的胸膛。




好一片春色,只是将近腊月,这室内的温度不亚于郊外冷风肆虐的荒地,白宇脸颊上星星点点都是病态的红,像是偷喝酒喝醉的孩子,又像是台上妆没有抹匀的花旦,透着股近乎天真的娇憨。




朱一龙目光腾挪过去,眼神不着痕迹地暗了暗又不漏痕迹地挪开,几步向前,解下身上的白狐大氅,想披在他身上,却被白宇巧妙地闪开了。




“哥哥许久不来了。”白宇躲开朱一龙,顺势在床上坐下,笑靥如花,像是经久逢挚友,眉眼里都是最真挚的开心,“想必是对我没有兴趣了?”




床上的被子还是他做太子时用的四爪金蟒被,根根金线都是异国进贡来的至纯金做的,数年过去,在暗淡的光线下仍然泛着冷冷金芒。




朱一龙心念一转,不是不想来,只是因为每次相见都……想找个借口一句“朝中事忙”刚到嘴边,又在脑海里打了个转,察觉到不合适,又赶紧咽下了。他只能沉默地依旧维持着手拿狐氅的姿势,抿了抿干涩的唇。




白宇叫他哥哥,还是他两总角之时,童言无忌之际。待两人年纪稍长,便平白有了主仆之分,隔阂不少。至宫闱事变之后,白宇更是几乎连正眼都没有瞧过他,更别提亲昵地唤他一声了。




今天两人能和平相处,还是头一次。碧春宫是整个皇宫里最奢侈的存在,从头到脚都透着毋庸置疑的雍容华贵,哪怕是一个养花的灰扑扑的小盆,都是陈年上好的古董,更别提其他大件了。怕是汉武帝的金屋,在碧春宫面前都只能望洋兴叹。




因此碧春宫损毁的珍奇物件,几乎都快堆成山了,连碎片都美的让那些小丫鬟小太监们挪不开眼来。




这过往陈旧泛黄的称呼,霎时蓦的出现,像一首变了调的扭曲童谣,变得分外讽刺,像根针,梗在朱一龙心口。




“哥哥可是渴了?我去给哥哥泡茶。”白宇似乎一点都不被朱一龙的沉默影响到,从床上站起身来。一阵寒风从门缝里挤进来,竟然冷得白宇浑身一战,摇摇欲坠。




“小心。”沉默了太久,朱一龙的嗓音有点喑哑,他弃了狐氅伸手去接白宇,入怀却是一惊,这人烫得像块烙铁似的,隔着冬衣也能感受到那灼人的热度。




朱一龙小心地抱着白宇,就像抱着一只花园里捡起的蝴蝶,小心翼翼,连呼吸都怕震碎了翅膀。




“你病了。”而且瘦了不少。给你进补的那些东西都去哪了?有没有好好吃饭?为什么宫殿里不肯点燃炭火?朱一龙想到这些,张口想问,却又心知肚明。他给予白宇碧春宫全部的权力,是白宇自己作贱自己。朱一龙只感觉整个灵魂都钻心地疼。




“我没事。”白宇躺在熟悉的怀抱里,望着朱一龙胸前象征至尊权力的五爪金龙,语气忽然变得淡淡,伸手不轻不重地在朱一龙胸膛推了一下,像是往日的玩闹。




朱一龙却像是受到了万钧之力,慌张地把白宇放到床上,能拉开万石之弓的手纸糊般地松开了。



“据说,发烧的时候,会比较舒服。”白宇没有再坚持去倒水,反而喃喃地说了句看似莫名其妙的话。



朱一龙坐在白宇床边,转身,不忍再去看白宇已经烧得通红的脸颊。“我叫人送炭火上来。”用最好的银炭,把这刺骨如寒窑般的地方烘暖。




“哥哥,我冷。”白宇突然回头又抱住了朱一龙,摸索着解朱一龙的朝服:朱一龙听到下人通报白宇找他,披上一件大氅就过来了。“哥哥你抱抱我。”




“你不要这样。”朱一龙的声音干涩非常,白宇本来饱满莹润的手臂如今已经透出几分瘦弱之感,在他胸前像堪折的新竹。




白宇在他背后像一株藤蔓一样攀附着,朱一龙闭着双眼,白宇现在手中拿着的该是什么呢?匕首?毒针?偷偷藏好的瓷器碎片?




然而什么都不是,朱一龙喉结滚动了一下,落在喉咙上的是白宇干燥炽热的嘴唇,一触即离,像是害羞似的。但是朱一龙知道,不可能。




朱一龙睁开双眼,那一瞬间他心神俱震,心驰神往,仿佛在一个接一个,漫长年岁叠起来的梦中,但是他懂得,是梦。




朱一龙回过头去,正对上白宇不及收回的,充斥着恨意的眼眸,心中一痛。




是啊,他的白宇从来都不屑于曲意逢迎,他是天命之子,含着至尊的权柄出生,他也从不需要虚与委蛇。本来他该是下一任明君,如果他没有把我这个狼崽子捡回家的话……




朱一龙试图让自己脸上带上无所谓的轻松笑意,“白宇,你想要什么?朕都可以给你。”





包括我的命。


tbc


评论(15)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