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哩狸

佛系写文

【巍澜】惊了!!老赵和沈教授互换性格了!!(上)

给泡面的生贺~ @热咖啡培根奶油泡面 祝泡面生日快乐~

本来是要生日当天发的,但是因为某些原因退圈后就只给泡面在QQ上发过。现在回来了把文拿出来,修了修,并增添了新的情节,上中下三发。

内容如题,又名乱整神器,把功德笔当玩具(好像有点押韵)的后果~

纯糖无虐,沙雕小甜饼,放心食用~~mua~




“嘛,林静啊,老看你在那儿捣鼓来捣鼓去的,到底在整个什么名堂?最近有没有搞出什么好玩的东西来给我找找乐子?”赵云澜整个人陷在特别调查处的沙发里,一脸的饱食终日无所事事。



可怜的大庆则在威逼利诱之下,被迫变成了猫形被圈在怀里,一双大手在他脑门上揉来揉去。大庆时不时发出一声被剥削群众的惨叫,并为自己的发量深刻地感到岌岌可危。



“啊,赵处?你说什么?噢,我最近在研究功德笔,别的有用的功能没有什么......”实验室里林静的声音远远传来,虽然他正为自己如痴如醉的研究被打断而感到极其不爽,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奖金正掐在赵云澜的五指山里岌岌可危,林静还是默默咽下了这口气。



“但是我发现了功德笔里面性格转换的能量......也就是这种神秘的能量导致那个时候小楚和老郭性格大变。那个时候我们误以为功德笔激发了人性格的反面,事实上这是错误的,功德笔这种能量的真正效果在于转换性格......”



“什么?”赵云澜一听立马来劲了,一个轱辘翻身坐起来,昏昏欲睡的大庆一惊,四爪无力地踢蹬着。赵云澜根本就没耐心再去听林静逼逼叨叨那些有的没的了,他抓住了关键词,“性格转换”“小楚老郭”,赵云澜瞬间就精神了。



天知道他到底有多希望功德笔这个作用能作用到万年不动如山的沈巍身上去啊!!!!他为此不知道遗憾了多少次,谁不想看看你沈教授那张精致的教授皮背后藏着什么洪水猛兽呢......(?)大庆望着赵云澜摸着下巴嘿嘿奸笑,不由自主地感到毛骨悚然,然后下一秒赵云澜就腾跃而上,一把起身。



“卧槽这么有意义有价值能改变世界的绝美重大好发现你居然在发现的第一刻告诉我卧槽林静你完了......”大庆被风风火火的赵云澜随意一抛,在半空中惊得全身的毛都炸了。“我今天把话撂这儿了,今天之内让它能够实用,奖金我给你翻倍!!!!”






沈巍这几天心情都很好,最终大战结束之后,再也没有什么案件找上门来了,曾经他担心赵云澜安危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都已经成为过去,特调处众人现在种花养鸟,提前过上了带薪的退休生活。



而于他自己,本来365天全年无休的人民公仆斩魂使大人,也幸运地迎来了时长不限的假期,沈巍深刻地感受到现在的自己就是一名光荣的大学园丁,解决好自己上课的事情,唯一需要操心的就是晚上做什么菜以及床上做什么......



咳咳,打住,有辱斯文。沈教授咳嗽两声以打断自己不合时宜的绮思,如玉的脸颊上却飞上红晕。下车锁车,然后对着后视镜认真地照看自己,整了整领带,抚平衣服上的褶皱,才抬腿向特调处大门走去。




今晚给云澜做糖醋排骨好了,最近他表现好,听话好好吃饭了,那今晚就不折腾他到那么晚吧.....真是的,每次都那样子说话,明明知道我不可能忍住的,第二天早上却又一副兴师问罪的狡猾模样......






“我说你这个,真的可以吗?”赵云澜颇为无语地看着林静交到自己手上的那个玩意儿,“这怎么看都怎么是个小孩儿玩的泡泡枪啊?”还是最劣质的那种。上面印着光头强和熊大熊二。赵云澜觉得拿去给他四岁的外甥女玩儿都会被嫌弃。




“林静出品,绝对良心!”林静拍着胸脯保证,虽然一头爆炸头和乌漆嘛黑的脸蛋让他的话半分可信度也无,还要是不是扶一下被炸断的眼镜,“交给您的我还敢不尽心尽力吗!”面对奖金翻倍的诱惑,林静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强烈激情,真的一个下午就肝出来一个实用版,虽然.....真的简易得有些过了头。




“行吧,我就信你。”赵云澜皱皱眉,对于这把枪的嫌弃不多时就被对它的好奇压过去了。赵云澜翻来覆去地看那把枪,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劣质塑料看再久还是劣质塑料,只是放泡泡水那里放的不再是泡泡水,而是似有若无地闪着盈盈蓝光,透过粉色塑料就更显得神秘非常。




看也看不出一朵花来,赵云澜果断选择了放弃,长时间盯着一把破玩具枪让他感觉自己像个傻逼,他打算用实践获取认识。“是只要对准目标然后按下按钮就行了是吧?”赵云澜一上一下地抛接着这把枪,脑海里已经响起了“biu biu ”的枪响。




“对对对!”林静狂点头,一个不小心就把眼镜甩飞出去了,“您可真是冰雪聪明,一眼就看透了这把枪的本质!但是这把枪还只是最初版本还有个问题就是......”




“哈哈哈沈巍老贼你来得正好,吃我一枪!”林静话音未落,本来还软趴趴赖在扶手椅上,握着枪,只有眼睛在动的赵云澜就一个鹞子翻身从椅子上轻盈地跃起,一个滑铲就来到了门边。




门边沈巍正推开门露出半身,看到朝自己猛扑过来的赵云澜,满脸都是大写的懵逼。


tbc

评论(19)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