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哩狸

佛系写文

【巍澜】卧底(警察巍 故人之子澜 )

新学期一起加油!!

祝食用愉快!

                                             

“我想像爸爸一样,”尚是少年时的赵云澜站在人来人往的学校门口,望着沈巍,双眼澄澈,纤毫不染,仿若雪山顶上人迹罕至的冰湖,在太阳照射下,闪着一层璀璨如碎钻般的光芒,“我要成为最厉害的警察,抓所有的坏人。”



背着光的沈巍,拼命控制住自己,才没有在赵云澜面前失态。彼时的他也不过是刚入警局几年的毛头小子。他还没有成为“山鬼”,也没有“山鬼”那出神入化的伪装和狠辣果决的手段。



赵云澜还不知晓父亲已经在上一次任务中牺牲的事实。沈巍说什么便是什么,也欣然接受了沈巍来替父亲开自己的家长会,他只当这个总是出差的老爸又去了什么旮旯里抓个什么坏人。



而事实上,几天前,他的父亲已经葬身在那不知名的阴暗山林中。那夜,黑暗粘稠仿若有实质。天衣无缝的抓捕计划失败,赵队长带着沈巍开始撤离。



密集的火线下,赵队长挺身为沈巍挡住了致命的一枪。弥留之际,他紧紧抓着沈巍的手,甚至都没有下意识地去捂自己汩汩冒血的胸口。“帮我照顾,赵......”



赵云澜的名字却梗在他喉口,这位流血不流泪的硬汉,在死神面前,想起和他聚少离多的孩子,涌入脑海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日常小事,禁不住热泪盈眶。如今,他都快要高考了。



“您放心,”沈巍无法停留,身后依旧枪声阵阵,视野已被泪水模糊,一切残酷得就像这永不见天日的密林,刺骨的黑暗和阴冷。他们的子弹早已打光,沈巍用手上已经染血的军刀狠狠地划开自己的手臂,霎时血流如注,“我会用我的生命去爱他。”



“哥哥?”赵云澜伸出手在沈巍眼前好奇地晃了晃,“想什么呢?”沈巍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已经许久不答了。沈巍笑了笑,伸手揉了揉青春期他疯长而桀骜不驯的头发,尽量用最平静的语气说,“好好高考,给你爸个惊喜。”



赵云澜撇撇嘴,没想到沈巍对自己想成为警察伸张正义的远大理想不置可否,他做了个鬼脸,“那当然,今天老师就没有表扬赵云澜的家长吗?”



沈巍恍惚了一下,站在阳光下,身处人流中,他只感觉到冷。



“可不要当警察哦。”沈巍冰冷刺骨的手掌按在赵云澜肩膀上,半开玩笑地说,“坏人都是很狡猾恶毒的。”



历时数月周密筹划,本该完美收网的行动遭到剧烈反噬,双方都伤亡惨重,几近全灭,沈巍,不放过在潜藏的那一个小小的可能性。

 



                                                      



“沈巍,”沈巍刚抬腿要走,又被赵云澜叫住,他回过头去,在暧昧的路灯光下,赵云澜精致的眉目显得暧昧而又多情,浅浅的鼻息在空中激起一缕缕缥缈的白雾。



赵云澜一错不错地认真盯着沈巍,像是在研究博物馆里一幅他看不明白的古画。只是他揣在兜里的手暴露了他的内心,像是在紧张地摩挲着什么。



寒来暑往好几年。沈巍不禁暗自感叹,也不过是几年光阴,当初那个青涩的少年就已经倏地长大,显出一个男人的俊朗轮廓来。自从他上了大学,便再也不肯喊自己“哥哥”了。



“我说,”沈巍回看回来后,赵云澜反倒又先在两人的对视中败下阵来,耳尖上也染上一点红,低下头拿鞋尖摩擦地面上的积雪,发出“沙沙”的声音,“下一次见面又是多久?”



“你想要多久再见?”沈巍失笑,心道果然还是个孩子,“你说,我就来。”言语间沈巍见赵云澜围巾歪了,伸过手去替他整理,不小心碰到赵云澜的脸颊,在寒冷的雪夜,竟烫得像要把沈巍冻僵的手灼伤。



赵云澜耳尖上的红又深了。



“沈巍,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赵云澜抬起头,眼眸似湖面,波光粼粼,倒映着在两人之间落下的雪花,表情古井无波,可声音却隐隐透着颤抖,“就因为我老爸的事吗?你同情我?”

 


为什么......沈巍皱眉。时间的流驶,能洗去一切,“仅使留下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但对于沈巍而言,那个血腥残忍的夜晚,时间只是磨刀之石,淬炼业火,洗去一切懊悔,愤怒,仇恨......让它凝成他心底一把淬毒的荆棘,伤敌一万,也有可能自损八千。



但这把荆棘,还未曾伤到沈巍。因为有赵云澜在。



“当然不是,”沈巍的身体却早已快过他的思维,赵云澜话音还未落下便迫不及待地否认,“你瞎想什么呢。”寂静的雪夜,声音在空气中扩散开来,又悄无声息地被雪吸收。



赵云澜依旧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突然抬起头,却闭上眼睛不敢看,“沈巍,我喜欢你。想和你上床的喜欢。”



万分急切,像是含着一个已经被点燃引线的炮仗,迟一秒迟一刹都不行,带着决绝的孤勇。



不过这勇气只有一句话的有效期,刚闭着眼睛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告白的赵云澜,脸比方才沈巍触及时烫更得有过之而无不及。



雪又下的大了,簌簌地打到两人身上,清晰可闻。

tbc

写到1700我就,,习惯性地停了

谢谢大家喜欢!!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