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哩狸

佛系写文

【师徒组】经纪人的秃头生涯 (4 完)

@焦糖拿铁 和焦糖的联文~她13我24~

吹爆焦糖太太!!和焦糖太太一起写文可开心啦!!

祝大家食用愉快!!ॱଳ͘

不料,告白后的第三天,也是敖丙电影的首映日,却出了个大篓子。

和老师甜甜蜜蜜地放了个假,敖丙昨晚美美地睡了一觉,早上起来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拿起手机第一反应想给老师发消息,结果刚开机,手机就被蜂拥而至的消息挤爆了,整整瘫痪了好几分钟。

敖丙揉了揉自己一头乱毛,睡眼惺忪地看着数不清的红点点,丝毫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直到下一秒手机就疯狂响起来,来电提示人早就被敖丙从规规矩矩的老师改成了“豹豹小亲亲”。

“喂,豹豹啊,”敖丙接到老师的电话,整个人肉眼可见地bulingbuling起来了,一不小心就用了自己在心里肖想已久的称呼,“今天我们电影首映,我包了个场......”电影院里黑灯瞎火的,我要只买一桶爆米花,然后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亲亲......

“出...出...出...”电话那头的申公豹在电话那头听到敖丙对事态一无所知甚至还傻乐傻乐的,急得不得了,但越急他偏偏越说不出来,一个字憋了他有史以来最长的时间。

还是敖丙发觉了他的不对劲,停下来问:“老师您怎么了?喂?信号不好吗?”

“出事了。”申公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说出自己想说的,他盯着电脑屏幕上滚动的评论,无论控评怎么努力,舆论事态都向着最坏的方向一泻千里。

有说同性恋恶心的,有阴谋论的,有说敖丙眼光差的,有女友粉脱粉的......一夜之间,敖丙掉粉近十万,评论里充斥的也尽是些污言秽语。首映的电影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本来这部电影就指望敖丙的流量来带动,这下敖丙出了大事,首映票房直接滑铁卢。

“我们的事被人发现了。那天晚上在车上我们说的话被人录下来放到网上了。”申公豹是半夜被电话铃声吵醒的。幕后的人挑半夜直接上传所有热门社交网站,抖音,b站,微博......等到技术组发现开始清除的时候已经彻底晚了。

这是......要彻底毁了敖丙啊......申公豹一个拳头砸在桌子上,不知道泡了多少杯的咖啡杯重重一跳。

“老师......”敖丙在电话那头听电话那头重重一响,心头也是一跳。他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和申公豹在一起工作这么多年,他分外了解申公豹为人处世的准则,他擅长抛开一切情感因素,做最利于敖丙的选择。

“我不.....”我不要和您分手......“声明我已经发了。”申公豹遇见大事反而意外地极其冷静,连一直以来的结巴都没有了,“以后的工作,我都交给夜叉了。夜叉虽然人笨了点,但是好在人没有花花肠子。我让太乙好好带下他......”

“您要干什么?”敖丙这下彻底恐慌了,他连滚带爬下床打开电脑打开微博,三分钟前,他唯一的关注发出了此后三年里最后一条微博。

那是一条完全的揽责声明,说自己欺骗诱拐了敖丙,而敖丙只是单纯分不清孺慕之情和爱情罢了。这一切都是申公豹的错,把敖丙摘得干干净净。

“唉,丙丙啊,”申公豹的声音听起来有一丝疲惫,一丝无奈,还有一丝对敖丙的温柔笑意,他难得地用了起初带敖丙时的昵称,“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任你如何努力也无法搬动。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身为公众人物,有一丝一毫不合常理的地方就是原罪,更何况......”

申公豹顿了顿,像在艰难地组织语言,“我......希望你能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懂吗。你是个好孩子,条件好,演戏也有天赋,”申公豹至今记得他去北电挑人时敖丙仰起的小脸,闪闪发亮,像生机勃勃的旷野上盛开的,带着露水的向日葵。“我不希望你......”申公豹声音颤抖着,没忍住哽咽了一下,“把你的前程浪费在我一个......”

良久的沉默后,“我们分手吧。”

接着电话那头,只余忙音。

敖丙沉默着一直没有说话。他知道申公豹的决定一旦做出,就不会轻易改变。他还知道这个声明一经发出,一切便都无力回天。如果他再任性恣肆,那就是浪费了老师的一片苦心。

敖丙感觉自己的世界在崩塌。他生命里最重要的那根支柱已经碎得彻彻底底,他觉得自己从未像过现在一般憎恨——

憎恨那个用心歹毒的人,憎恨这个圈子,憎恨在网上不管不顾泼脏水网络暴力的吃瓜群众,憎恨这个世界......当然,最憎恨的还是自己。

原来那天晚餐的时候自己全部都在空口说大话,什么一定要公开,什么一定不会让爱人受苦,到最后在现实面前,一切都脆不可当,最后还要老师舍弃他的一切来护着自己。敖丙的瞳孔里丝丝暗色在沉淀。

这个世界,只有拥有绝对的权力,才能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敖丙把所有的社交软件全部卸载。然后打开电话簿,找到一个没有备注的电话号码,坚定地按下了绿色的拨打键。

影视圈少了一个当红流量小生敖丙,但是首富和民间俗称龙王的某高官大佬,身边回来了他们的儿子。

敖丙因为家庭的特殊原因,从艺用的不是自己真正的身份信息,再次回归家庭,重新开始倒也方便。

敖广夫妻乐得见和自己闹别扭执意离家出走进演艺圈的独子回来,动用关系网,沸反盈天的网络不多时就平息了下来——当然还要感谢某当红小花艳照门事件对整个圈子的的强力冲击。照片时间跨度之大,涉及人数之多简直让人叹为观止,整个娱乐圈的半边天都被捅破了。

敖丙和申公豹分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彻查幕后,这才知道是这朵恶毒的食人花借拂自己肩膀的机会把微型录音机粘在了他的领口,当时经验不足的敖丙根本就没有发现,这才有后面的一系列事情。

开始积极地接触学习那些他曾经无比抵触的圈子知识,在圈子里摸爬滚打,敖丙逐渐褪去了少年的稚嫩,单纯和优柔寡断,他开始像一把开刃的寒剑,散发着冰冷而致命的光芒。他逐渐兼具他父母的特点,商人的圆滑世故,上位者的博弈,威压。

脱胎换骨那几年,敖丙感觉自己的灵魂仿佛被揉碎了重组。他像在不见尽头的隧道中穿行,在爬一架不知是通向深渊还是地狱的梯子。

敖丙学会了抽烟。每个睡不着的夜晚,都是香烟和和对过往的回忆支撑着他。他那几年一直没有去找过申公豹的下落。虽然他想得要命想和老师联系,但是他就是自虐般地抑制着自己的欲望,压抑自己的思念,直到内里撕裂,溃不成军。

因为他恨自己。只有等到他开始搬动老师口中那座大山,他才有脸再去见他。








2099年X月X日,这是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纪念的日子。或许没有人还记得三年前的这一天曾经的流量小生敖丙被爆“丑”闻,和涉事经纪人双双退圈,但是三年后的今天,难产了整整半个世纪的中国同性恋婚姻法终于通过了。

该怎么记录历史上的这一天呢。是笑着笑着会涕泗横流,哭着哭着会突然开怀大笑,是老人临终前紧握的手终于松开,眼角的泪滑入发鬓,是年轻人欢呼雀跃,从此挺胸抬头做人......

也正是这一天,为法律通过立下汗马功劳的敖丙却缺席了这历史性的新闻发布会。

“老师,”南方的一个小镇上,烟雨朦胧,刚刚雨歇,敖丙西装革履,手上是一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身后是一道明媚的彩虹。

他来到喧闹的教室门口,申公豹便感觉除了他之外,周围一切都失去了色彩,也消弭了声音。

朦胧雨丝打湿了他的额发,申公豹恍惚间,现今真正成长为一个大男人的敖丙,和那个他一直护在身后,有时候受了委屈还会哭鼻子的小少年重合在了一起。

“老师,您说的对,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但是,愚公可移山,精卫可填海,我敖丙,愿为你生生世世,填海移山。”

end

评论(18)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