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哩狸

佛系写文

[巍澜]谜一样的微微 二(网游 校园)

祝食用愉快~😘😘😘

“赵哥,昨天晚上你怎么那么早就下线了?”今天一大早,赵云澜刚到学校,边上的林静就凑过来问他,“我看电影回来还打算和你再开几局呢!”“那还不是你小子非得去看那什么酸死人的爱情电影?我昨晚被坑之后恼火了,就没玩了。”赵云澜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他昨晚还真就听了那个微微的话,久违地早睡了,“今天一起,今天一起。”
“诶赵哥,我和你说我昨天看的那个电影啊,还真好看……”还没等林静说完,就有人刻意地拿手敲了敲黑板,林静和赵云澜抬头一看,学习委员沈巍已经走到了讲台上,拿眼神严厉地扫了扫他们,林静瞬间就噤声,不敢再言。赵云澜倒是无所谓地勾起一个放浪的轻笑,抬头和沈巍对视,大有对抗之意。电光火石,一触即发,沈巍皱了皱眉,反倒是把视线移开了。
等到沈巍的注意力被别的事情吸引去,走下讲台,林静回头偷瞄了沈巍好几眼,才敢偷偷摸摸地又靠近赵云澜:“赵哥,小心他记你名字。”“记就记呗。我真是看不惯他那一副清高劲儿。态度至于这么差吗。”赵云澜狠狠地冲沈巍的方向翻了个白眼,“他又不是老师。”
“哈哈哈哈哈赵哥,你有没有觉得他很像监管者啊,”林静觉得自己这个突发奇想的比喻真是太恰当了,“成天给我们添堵。”“我呸,监管者我还能遛一遛,得到点乐趣呢,他算什么?”赵云澜又冲林静翻了个白眼,“他又过来了,不说了。”
沈巍和赵云澜一直不对付。事实上也只是赵云澜单方面看不惯沈巍。赵云澜除了学习啥都好,他特别看不起沈巍那样只会读书的书呆子。再加上沈巍每天都埋头学习,表情也淡淡的,也不怎么说话,让赵云澜觉得他面若冰霜,见他的第一眼起就认为这人故作清高,眼高于顶,自我感觉极其良好,自觉凌驾于世人之上,不屑于和凡人说话。
看不顺眼也就罢了,反正又没啥交流,只是老师偏生喜欢沈巍,安了他做学习委员,自此,赵云澜顺风顺水的班级一哥之路就碰到了一个极其强硬的钉子。以前的学习委员对赵云澜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交不交作业看赵云澜心情,谁都卖他个面子。可这沈巍却是个死心眼,每次作业每份作业都要清点核实,每天都催赵云澜交作业,像催命一样,赵云澜嬉皮笑脸讨饶都无济于事。搞的赵云澜的学校生活体验度急转直下,每天都得满腹怨气地认认真真抄作业。
今天一天的好心情又毁了。赵云澜看着沈巍又开始晨间惯例:一个一个地收作业,只好认命地从书包里摸出了英语作业。“请大家把作业翻到36页摊开。”赵云澜翻到36页,突然发现自己忘记写了。“!”赵云澜赶紧戳戳林静,“把你英语作业给我。”林静把作业递给赵云澜,赵云澜翻来就一顿猛抄。
赵云澜专心致志,突然一只白玉一般的手指出现在了他的桌面,轻轻敲了几下。“别吵我,马上抄完了。沈巍收到哪儿了?”对方没说话。赵云澜抬头一看,沈巍正抱着一大摞作业,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呦,是沈大学习委员啊。容小的再抄片刻啊,马上就好马上就好。”赵云澜见是沈巍,被撞破抄作业也没有慌张,立马勾起一个讥诮的笑容来。“赵云澜,抄作业不好的。”沈巍微微皱了皱眉,并没有因为赵云澜的态度而生气。
“在你们学霸的眼里当然不好啊,不过我嘛,”赵云澜的嘲讽之意未减分毫,“作为学渣,你又不肯放过我,那我就只有这条路可走啰。”“你是不会写吗?我教你。”沈巍认认真真地低头去看赵云澜在写哪个题目。赵云澜没好气地说:“沈巍,你让我早点抄完你好早点交差不好吗?你先去收别人的成不成?别在我这浪费我们彼此的时间。”沈巍俯身的动作骤然一僵,赵云澜很是嫌弃地挥了挥手,也不管沈巍了,继续抄了起来。
沈巍抱着作业在赵云澜座位边又停留了一会儿,赵云澜不耐烦地抬头,心想怎么还不走,却正好撞上沈巍受伤的眼神,大眼睛里波光盈盈,像是泛着泪光。赵云澜瞬间就手足无措起来,张口结舌不知该说点什么。沈巍却也没给他说什么的机会,抱着作业离开了。

说好的微微第二更~ @木鱼头  @無異白居.  @翎
谢谢大家喜欢~❤❤❤❤

评论(2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