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哩狸

佛系写文

[巍澜]护你长大 正文衍生(巍父澜子)

突发一个脑洞 幼儿园澜澜
祝食用愉快❤❤

“爸爸!你看!兔兔!”幼儿园的门口在放学的时候总会被挑着担着各种各样奇奇怪怪东西的小摊小贩包围。沈巍穿着西装,扶赵云澜坐在自己肩上,额头上爬满汗珠,万分忍耐地在人群中挤出一条路来。赵云澜在沈巍肩上却还是不安分,抱着沈巍的脖子兴高采烈地左扭右扭,兴奋地俯瞰着他自己走路需要仰望的世界。
“澜澜,别乱动,爸爸要扶不住你了。”沈巍担心赵云澜掉下来,伸手把他的小短腿往里面推了推。“爸爸,我们买一只兔兔回去养好不好呀?”赵云澜盯上了门口一个卖兔子的小摊。五颜六色的铁丝笼子一个一个垒起来,里面或坐或卧,或吃东西地有一只小兔子。赵云澜死死盯着笼中的小兔子,小短手毫不留情地糊上了沈巍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咯咯地笑着,“澜澜想要。”
沈巍刚想反对,但那边卖兔子的小贩兴许是听到了赵云澜同沈巍说的话,立马就拎了一只兔子献宝似的举起来给赵云澜看,赵云澜更是恨不得把眼珠子都粘到兔子身上了。沈巍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澜澜,兔子脏。”赵云澜是小孩子,抵抗力差,家里养动物会让他容易生病。 “澜澜会给兔兔洗澡的,”赵云澜的小脚丫轻轻地一下一下敲着沈巍的胸膛,“澜澜要叫兔兔小巍,要每天给小巍喂好吃的。”
稚嫩的童音,声声小巍,敲在自己心口,引起灵魂每一处的震颤。沈巍的瞳孔骤然放大,一念之间,流转了万年的时光,四周人潮似海,喧闹非常,可只有自己肩上的重量,让沈巍觉得自己是真实存在的。 “好,澜澜,爸爸给你买。”兴许是贪念赵云澜那几声奶声奶气的小巍,心里翻涌的强烈热望在作祟,沈巍却暗地里告诉自己:自己只不过是想让赵云澜开心,给自己内心滚烫的欲望做掩护。沈巍也不去和小贩讲价,赵云澜挑了一只白兔,他就连笼子一起买上,递给肩上的赵云澜。
赵云澜如愿以偿地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兔子,兴奋得连小脸都红了,汗津津地凑过去亲了沈巍脖颈一口,带着小孩子身上融融的奶香和温热的呼吸,沈巍耳尖一红。“爸爸最好了!”赵云澜莲藕似的小胳膊小腿儿在空中晃荡着“小巍,小巍,我是澜澜~”“澜澜。”沈巍扶着赵云澜的手猛然收紧,近似贪婪地听赵云澜叫“小巍”。他现在只想带着赵云澜赶紧回到他们自己的家里,不让赵云澜被任何人看到。 
回到家里,赵云澜抓着笼子不肯放手,沈巍吓唬他说如果他不去洗手,他手上的细菌会让兔子生病。赵云澜这才乖乖地和沈巍去洗手台洗手。赵云澜站上洗手台前沈巍替他放置的小凳子,难以忍受似的左顾右盼,只想早点结束去看兔子。沈巍握着他的小手,仔仔细细地用肥皂擦每一个角落,细心地揉搓,然后用清水洗净。
洗完之后,赵云澜欢呼一声,跳下凳子,就跑去兔子哪儿了。 “澜澜,只许看,不许摸。”沈巍还没来得及给他擦擦手,赵云澜就跑了。沈巍头疼地笑了笑,打开冰箱,准备给赵云澜做晚饭。

略微有点短小,因为更新的剧版镇魂剧情伤透我的心了
今天一天都很丧
谢谢大家喜欢~~

评论(11)

热度(308)